抵达

当前位置:首页>新生导览

 

1、如何抵达

天津大学设有两个校区,分别为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

卫津路校区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见总方位图(1)。

北洋校区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雅观路135,见总方位图(2)。


卫津路校区


北洋园校区


1. 如何前往卫津路校区


1)北京机场卫津路校区

您可乘坐从北京机场直达天津的省际机场巴士,票价为82/人,到达天津天环客运站下车,车程约2.5小时。下车后转乘45/50/681路公交车到达天大宿舍站步行100米到达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您也可从天环客运站乘坐出租前往,约花费10-15元。


2)天津机场卫津路校区

您可从天津机场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天津站,然后换乘地铁3号线到西康路站下车,经C出口出站,右转步行约10分钟到达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

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天津站,转乘50/638/650路公交车到达天大宿舍站,下车步行前往卫津路校区。


另外,您也可以从天津机场乘坐出租车前往卫津路校区,约花费70-80


3)天津火车站卫津路校区

 天津站(即天津东站:您可从天津东站乘坐50/638/650路公交车到达天大宿舍站下车,或乘坐地铁3号线到西康路站下车。

 天津西站:您可从天津西站乘坐地铁1号线到营口道站下车,然后换乘地铁3号线到西康路站下车。

 天津南站:您可从天津南站乘坐地铁3号线到西康路站下车。

 另外,您也可从火车站乘坐出租车前往卫津路校区。


天津地铁线路图


2. 如何前往北洋园校区


如您前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可在抵达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后,乘坐公交615(普通、快速)直达北洋园校区,收费标准3-5/,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3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0:30615线路为天津大学双校区专用直达线路。其中,卫津路校区南丰路站为该线路公交车始发站。或者您也可以从机场/火车站直接乘坐出租车前往北洋园校区。



卫津路校区周边615公交站位置


2、抵达与安顿


开学报到地点在卫津路校区(具体报到时间地点见“报到注册”部分)。如您在我校规定的注册报到时间抵达学校,可直接前往规定的报到地点完成报到注册。如未在规定报到时间到达,或在办公时间外抵达学校,可直接前往留学生宿舍办理入住,之后到指定地点完成报到注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