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和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

一、如何办理留学生医疗保险投保

1. 公费留学生(全额奖学金生):由学校统一办理投保,保险费由学校统一缴费。

2. 自费留学生:

入学报到时集中办理医疗保险投保手续。投保费由留学生个人支付:期限半年400元、一年800元,需带护照购买保险。地点:留园二层服务大厅/10楼211办公室。

请于一至两周后登录留学保险网(www.lxbx.net)查询保险缴费信息。

 

二、门急诊医疗保险理赔范围

门诊、急诊治疗所发生的合理医疗费用,每个保险期限内累计支付650元以上的部分保险公司按照85%的比例赔付,日限额600元(日限额指同一天在同一医院,同一科室就诊费用的限制额度),累计给付以保险金额20000元为限。

办理时间:每年5月15日—6月1日,12月1日—12月15日期间交给10楼211办公室。

        

三、住院医疗保险理赔范围

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或于保单生效日后因疾病经医院诊断必须住院治疗,保险公司就其实际支付、检查检验费、特殊检查治疗费、手术费、药费、治疗费、化验费、放射费等当地医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按100%给付“住院医疗保险金”,累计给付以保险金额400000元为限。

 

四、医疗保险使用指南

1、服务流程


2、理赔应备文件


3、理赔公式


注:

1. 以上所有医疗责任所涉及的医疗机构仅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陆境内的公立医院,但不包括公立医院的分院、外宾病区、特诊特需病区、特诊特需病房和高干病房等同类病区或病房发生的医疗费用。

2. 以上所有医疗责任所发生医疗费用范围只限于符合当地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报销范围的项目和费用,自费和部分自负项目均不能报销。

 

详细保险事宜请登录留学保险网(www.lxbx.net)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