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勤工助学国教学院基地“育人系列活动”之——与“求是教学楷模”马知遥教授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18-11-22      来源:
    20181121日,我院开展了本学期勤工助学基地首次“育人活动”,来自学院办公室、招生办和教务科的三名学生助理参加了活动。

  勤工助学是发展型资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我院本着“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宗旨,结合学院特色,开展“育人系列活动”。我院首次“育人活动”的主题为:与“求是教学楷模”马知遥教授面对面。 

  同学们首先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马知遥教授在教书育人和非遗保护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而后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教育中心与马知遥教授面对面访谈,进一步了解马教授及其团队在非遗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

 

  三位同学分别来自不同的学院,对非遗保护工作感到既陌生又新鲜,各自向马教授提出了自己最感兴趣的问题。马教授结合大量生活实例,就非遗与生活的联系,科技发展为非遗保护带来的困境与机遇等问题给同学们上了深入浅出、受益匪浅的一课,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非遗保护中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马教授的讲解让大家对非遗保护有了感性的认识,意识到了非遗保护的重大意义和与每个个体所肩负的责任。 

  我院以“育人活动”为勤工助学的实践载体,加深了学生对国教学院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发挥了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