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进修项目>短期项目

2020年天津大学短期游学项目招生简章(个人申请)

发布时间: 2020-01-14      来源:
天津大学暑假短期班项目旨在为国际学生提供走进中国、感知中国的机会,使中国元素走入国际视野。通过汉语学习、文化学习和文化体验的交叉并行,使国际学生体验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一、报名截止时间:2019630


二、分班:初级班、中级班


三、入学条件:年龄在18—45岁之间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四、上课时间202075---81日(共4周) 

 

时间

日程安排

周一至周五

上午:汉语课程、中国文化课程

下午:自由活动

周六

文化活动体验

周日

自由活动

 


五、课程设置

汉语课程: 根据学生的汉语水平讲授日常常用的汉语表达。

中国文化课程:学习并体验中国书法、中国绘画、剪纸艺术、中国结、篆刻、京剧脸谱绘画、太极拳、武术等课程。

文化活动体验:天津大学校园游览,参观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天津文化中心(天津博物馆),游览天津古文化街、南市食品街、五大道(民园广场)。

 

六、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

内容简介

汉语课程

1.强化学生的生词和语法学习,使学生熟练运用所学生词和语法进行日常汉语交际;

2.介绍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对中国文化有初步的了解。

中国书法

1.简介中国书法史及作品鉴赏并介绍书法用具及规范;

2.演示楷书的基本笔画、单字练习、作品的完成。

中国绘画

1.介绍中国画的特点、分类和体系;

2.展示完成中国画作品使用的绘画工具,如宣纸、毛笔、墨等。

剪纸艺术

1.简介中国剪纸艺术;

2.介绍剪纸艺术的基本操作方法和使用的工具。

篆刻

1.了解篆刻艺术;

2.学习了解篆刻的基本手法和操作过程。

京剧脸谱绘画

1.熟悉脸谱绘画内涵;

2.学习脸谱绘画步骤,如描线、上色等。

中国结

1.了解中国结;

2.展示中国节制作使用的工具;

3.由教师进行中国结作品的制作流程。

太极拳、武术

1. 由教师介绍太极拳或武术的基本常识并做基本的动作展示;

2. 学员在教师带领下做必要的热身运动并跟随教师进行基本步法,拳法的练习;

3. 学员对学习过的动作进行连贯性操练。

 

七、文化活动体验简介

1.天津大学校史馆

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原址是天津大学搬入七里台校区后开建的首栋教学楼,目前这里已被精心改建成校史博物馆。为保护这栋老楼的原有风貌,学校在建筑物外接上了玻璃前厅,通过介绍天大校史的时光隧道,参观者可看到天大校史中的重要历史照片。

2.古文化街

天津古文化街距今已有600年历史,坐落于天津市南开区东北角东门外,海河西岸,占地面积224200平方米。古文化街一带曾是天津历史上最繁华忙碌、舟车汇集的水陆交通枢纽。作为天津著名的文化景区,古文化街一直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来游览。

3.南市食品街

天津南市食品街是中国最大的食品街区,在此你不仅可以品尝到天津地道的小吃,还可以领略到中国八大菜系的不同口味,这座美食宫殿也因此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4.天津博物馆

天津博物馆是一座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其前身可追溯到1918年成立的天津博物院,是国内较早建立的博物馆之一。其收藏特色是中国历代艺术品和近现代历史文献、地方史料并重,现有古代青铜器、陶瓷器、法书、绘画、玉器、玺印、文房用具、甲骨、货币、邮票、敦煌遗书、竹木牙角器、地方民间工艺品及近现代历史文献等各类藏品近20万件,图书资料20万册。2007年底对外免费开放,2008年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5.五大道风景区

五大道风景区,以马场道、睦南道、大理道、重庆道、成都道五条主要街道而得名。风景区共有22条道路,总长17km,占地1.28平方公里。五大道风景区内有超过2000栋的建于1920年代和1930年代的花园式建筑。风景区内还有300余所名人故居,五大道风景区是世界公认的近代建筑优秀示范区。


八、费用(人民币)

(1)报名费: 420/人;

(2)学费:3000元;

(3)材料费:200/人;

(4)住宿费:68//天(含电费),单人间。


九、申请材料:天津大学短期游学项目申请表点击下载申请表)、护照复印件、2张照片

   申请人需将上述申请材料扫描并发送至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邮箱studytour_TJU@163.com,并于报到时提交2张照片。无论录取与否,申请人材料均不退还。


十、联系方式

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十号楼216(中)办公室

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  邮编:300072

电话:86-22-27403107  传真:86-22-27406147                 

E-mailstudytour_TJU@163.com

网址: http://sie.tju.edu.cn/ http://www.tju.edu.cn